之前朋友問我 有關在這裡研究所的申請

來這裡兩年 因為沒有請代辦 從語言學校 考試 申請學校 執照 一步步慢慢的走 

我很幸運 因為有家人在這裡 所以讓我有辦法慢慢的學習

跌跌撞撞加上神滿滿的恩典 讓我走到了這裡

希望我知道的一點點 可以幫助想要來這的同學們 可以少走一點冤枉路 少花點錢

 

我因為都在加州 申請也是在加州的學校 所以對於外州我就不太瞭解了

所以我的information對於外州可能就不適用了

 

之前白寶貝告訴我 台灣的補習班 有RN保證班 還可以幫忙在這裡找工作

可是據我所知 這裡大部分的醫院 都不幫忙外國護士辦身份了

所以就算考過了RN 也不代表可以在這工作

而且考過了NCLEX 必須要有SSN(社會安全碼)才有辦法拿到permanence license

所以 我雖然考過了NCLEX 卻還拿不到license

因為我拿F1 visa(學生簽證) 我唯一可以拿到SSN的辦法 只有在學校打工 因為要報稅才有辦法拿到

拿到license之後 也不代表我可以工作 需要我畢業之後拿OPT才可以

或者 聽說有些華人醫院 還是願意幫外國護士申請(這我就沒查證了 畢竟現在工作不是我首先要做的事)

所以對於台灣補習班說在台灣考完NCLEX就可以出國工作的說法 我是持保留的態度

 

NCLEX-RN的準備

申請過程 有點瑣碎 不過上Board of Nurse網站 都可以得到這些information

會有份資料 告訴你需要準備哪些資料 其實還挺清楚的 自己是可以報名的 我覺得不需要請代辦

報名成功 BON會寄 ATT 在拿到ATT的一年內隨時都可以登記考試

 

考試的內容 

如果在台灣有考過護理師 我想那就是把護理師考試英文化吧

考護理師執照時 我是讀護理師捷徑 做考古題完就去考試了

所以來這後 我也選擇自己讀 沒有去補習 

其實在準備過程中 我覺得最難的是要把自己有的知識全部英文化 

以下幾本書 是我準備時 所念得書 我覺得都挺讚的 

 

51ZJtW7-8vL.jpg  

Kaplan NCLEX-RN: Stratigies, Practice, and Review

這是我親愛學姐推薦的書 他裡頭很清處的告訴你整個NCLEX-RN test 的format還有技巧

對於像我這種 對NCLEX考試完全沒概念的人 是很好的REVIEW

如果真的要補習 聽說Kaplan是個不錯的選擇 他的好處是他有online class 所以在台灣也可以上

他自己本身的course book我覺得也不錯 條列是很簡潔 不過就沒有Saunders review book來得詳細

register Kaplan review class會附couse book 不過我是在amazon上買到的

 

51CffTdJzJL.jpg 

Saunders Comprehensive Review for the NCLEX-RN Examination

這是本很好的review book 很像護理師捷徑各科綜合本

是本我就算考完NCLEX還會想要留著的工具書

寫得很詳盡 裡頭的圖表也很清楚

不過有些東西太詳盡 我唸得時候就有點跳著看 

 

Davis-s-Q-A-for-the-NCLEX-RN-Examination-With-CDROM-9780803621879.jpg 

Davis's Q&A For the NCLEX-RN Examination

這本書 應該要說是題庫書了

裡頭題目下 會有解釋 所以除了作題目 也可以順便複習相關知識

如果時間真的很緊迫 把整本做完 解釋也很詳盡的看完 我想就可以登記考試了

 

要不要請代辦 我覺得真的因人而異 各有利弊

請代辦 花錢省時間 個人壓力我覺得也比較小

當初我自己弄時 由於英文實在是有待加強 一步一步 有時後會很frustrated

不過久了 也會get used to it, 畢竟以後在這裡不管是工作還是唸書 還是要自己在英文環境下生存

總不能代辦一直跟著 幫你處理所有問題

花錢是小 最怕是代辦也不清楚這裡的狀況 花了冤枉錢 也沒達到目的

可以的話 其實網路上information都很多

或者直接跟相關單位ask for information 這樣得到的資料最正確可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