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看到ptt優秀學姐們的錄取分享時,已經申請上學校了。

當下看到有一種相見恨晚的感覺。

因為如果早一點點看到學姐們的分享文,當我碰到問題時,可能會feel better,至少知道學姐們也是這樣走過來。

後來沒寫,實在是因為自己跟學姐們比起來,我好像小巫見大巫,到現在回想起來,我申請到學校中間真的是充滿神的恩典跟奇蹟阿


最近文郁跟阿貝也開始走向這條不歸路...喔 不對是光明大道

雖然我也不能幫到什麼忙,但至少可以告訴她們我的經驗。

讓她們能將錯誤跟浪費的時間金錢降到最低。

雖然過程很多還是要自己來,很辛苦。許多的壓力跟情緒是別人也無法幫你承擔的。

不過還是要說加油!!我相信,妳們都可以的!! 文郁別忘了我們說以後要來開個外國就學輔導中心

 



格式,我就照著ptt上學姐們分享的格式吧!!

Admission: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Los AngelesMS in Nursing, Pediatric Clinical Nursing Specialist Program.

California State University, Los Angeles, MS in Nursing, Family Nurse Practitioner Program.

California State University, Long Beach, MS in Nursing, Pediatric Nurse Practitioner Program.

Loma Linda University, MS in Nursing, Growing Family Clinical Nursing Specialist Program.

Azusa Pacific University, MS in Nursing, Parent-Child Clinical Nursing Specialist and Pediatric Nurse Practitioner Program.

Rejection: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San FranciscoMS in Nursing, Pediatric Clinical Nursing Specialist Program.

Background: National Cheng Kung University, BS in Nursing, 2007

GPA:  3.67, Jr/Sr 3.79

Test Score:  TOEFL  93 (R/L/S/W:26/24/19/24) on 04/10/2010

Work Experiences: Pediatric Registered Nurse in National Cheng Kung University Hospital for 13months.

Publications:  

Sun, Y.T. & Feng, J.Y. (2009, June). Dating violence and interpersonal interaction among college students in Taiwan. Poster session presented at the 24th International Council of Nurses Quadrennial Congress. Durban, South Africa.

Honors/Awards: 1. Medical College Dean's List  2. Nursing Department Dean's List 

(那時候寫Resume才覺得自己大學生活真平淡,只好拿這些來檔檔,

好險加起來還有六個,算是以量取勝吧,

突然想起小陳姊當初要我把這些獎狀都好好留著,說以後有用@@)

Recommendation: 2from NCKU副教授,一個是我的導師,一個是我研究指導教授

                                   1from NCKUH 資深護士,也是當初我在醫院的preceptor 

                                   1from 語言學校的TOEFL老師,是我第一位在美國上課碰到的老師。

License/Certificate: Taiwan RN license/ California RN license(只先拿到NCLEX passed成績單,license要等SSN下來才能拿到)

 



過程我沒有請代辦,我很幸運有family在這裡,所以當初決定都apply 加州的學校。

因此選校上直接是加州不用GRE的學校,照排名一一去選。(好像除了USD需要GRE我放棄外,我應該都有申請)

選好校之後,我有去各個學校的information session 因為我人剛好就在加州。

這個我覺得十分有幫助,因為在info session裡頭,學校會講他們所expect的學生條件,很多是網站所列出來的requirement所沒有的。

我在參加完UCLA的info完後,回家就把SOP改了一遍。


大部分的nursing school都不用interview, Loma Linda University是唯一需要interview的學校。

因為我是international student, 他們還挺好奇我對於台灣跟美國醫療環境差異的看法。

很幸運因為升大四暑假有機會跟學校研究所學姐一起到seattle UW, children hospital..etc 見習一個月,所以這也讓我大略看到其中的差異。


申請過程中最讓我挫敗的應該就是美國license部份,

因為CNS/NP program屬於Advanced nursing practice, 所有學校都require RN license.

雖然我考過NCLEX,但我沒辦法拿到license 因為我沒有SSN。

國際學生在美國唯一能拿到SSN只能在學校打工,因此我得再進學校之後才能拿到。

有些學校理解(因為我也不是特例,只要是外國學生都會碰到這個問題)

但有些學校似乎沒碰過這樣的情況,所以來回溝通,一度讓我十分挫敗。

好險,最後都有解決,只需要我附上NCLEX passed letter, license可以進學校後在拿。


申請研究所從選校,到準備資料,寫SOP。

整個過程很瑣碎又繁雜,在加上不是自己native language真的是會讓人很挫敗。

但一步一步的做,我相信沒有代辦,自己是做的來的。

美國不像在台灣講人情味,常會有什麼exception.

在這裡,遊戲規則他們寫得一清二楚,雖然有時候死的會讓人覺得不通情理。

像那時候APU對於RN license的事情,起初說他們無能為力,因為規定就這樣寫,

但是他們正在著手改規定,因為他們知道對於外國學生有這樣的問題。

所以我就先收到Reject letter,然後又收到重新review application的通知,最後收到acceptance letter.


另外,這是濮先生提醒我的拉,他說在美國他們看重學生的主動性,

因次在這裡我最大的突破應該就是,當有問題在申請過程中,就很厚臉皮的寫信或打電話給負責人員。

濮先生提醒我,不要覺得自己麻煩別人,因為你越去問問題,代表你越重視這件事。

所以LLU的負責人員,聯絡我到都認識我了。去面試的那天還說,我終於看到你本人,你要加油!!


胡言亂語了一堆,希望多少有一點幫助。文郁還有阿貝,加油阿!!!

and thanks for 每個在我身邊鼓勵我陪伴我的家人跟朋友,謝謝你們的支持還有為我附上的禱告。

最重要是愛我的主耶穌,在這麼多考試跟準備過程中,讓我一次次經歷到祢完全的同在。

I can't do this without you and Yo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